雙十節故事繪本

《雙十節故事繪本》是一本以國慶節,特別是雙十節為主題的繪本集,主要面向孩子和家庭,向他們傳達愛國、愛家、愛和平的主題。書中收錄了《雙十協定》、《辛亥革命》、《軍鼓歡迎》等眾多優秀創作,由於書中內容涉及國史,也適合大人與孩子一起讀,是一本老少鹹宜的國慶好書。

在書中,《軍鼓歡迎》一篇中,小男孩帶著弟弟和爺爺一起看電影,在電影開始前,鼓聲四起,小男孩帶著弟弟走出家門,爺爺看到他們走出來,心裡一緊,他怕小男孩因為電影裡面的內容而激動,但是小男孩卻用軍鼓迎接國慶的樣子讓爺爺放下了心。這篇故事讓孩子了解到國慶的來之不易,也讓他們知道和平的重要性。

此外,《雙十協定》一篇中,孩子可以了解到國民黨代表和共產黨代表在雙十節協商中達成的重要協定,以及這一事件對中國歷史的重大意義。而《辛亥革命》則可以讓孩子了解到中國歷史上的這一重大事件,以及它對後來中國發展的影響。

以上只是簡單的介紹,如果需要了解更多,可以到書店或者網上書店自行了解。

以上就是【雙十節故事繪本】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