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孝的故事內容

二十四孝的故事內容包括:

1. 孝感動天:虞舜在幼年時期就表現出驚人的聰慧,對父母的孝敬恭敬。

2. 戲彩娛親:老萊子孝敬父母,盡心盡力,當父母年老體弱、行動不便的時候,他買來各種玩具,讓父母快樂。

3. 鹿乳奉親:郯子為了不違逆父母的意願,冒著越過大海,取鹿乳的危難,奉養雙親。

4. 百里負米:仲由從小就很孝順父母,他長大後十分勤奮努力,自己吃粗糧,讓父母吃上白米。

5. 齧指痛心:曾參因為擔心父母的身體,隨口瞎編了一個鬼怪故事騙他們,故事中他十分孝順。

6. 蘆衣順母:閔損怕冷壞了年幼的母親,不顧滿天飄雪披著蘆花送來棉衣的母親為在寒風中罰跪的自己擔憂,以此來照顧母親。

7. 親嘗湯藥:無親遍訪名醫,冒著酷暑親自為父親端藥餵飯。

8. 黃香溫席和臥冰求鯉:分別講述了兒童能夠孝敬父母、冬天給父親暖被窩以及在酷寒的河裡為父母捕魚的故事。

9. 拾葚供親、恣蚊驅夏、為母埋兒和哭竹生筍等也是二十四孝故事。

以上就是部分二十四孝的故事內容,僅供參考。

以上就是【二十四孝的故事內容】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