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老師不在時

作文題目:老師不在時

在那個烈日炎炎的下午,我們的老師因故不在教室,同學們都感到一陣輕鬆。原本安靜的教室,此刻像被點燃的火藥,充滿了躁動和不安。

班長小李,平日裡嚴謹認真的他,此刻也顯得有些慌亂。他站在講台上,試圖維持秩序,但效果甚微。同學們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有的在討論遊戲,有的在聊天,有的甚至在打鬧。

突然,教室的角落傳來了爭吵聲。原來是小張和小王因為一塊橡皮發生了爭執。他們的聲音越來越大,很快就變成了全班範圍的喧鬧。這時,班上最調皮的小強,趁機捉弄起了前排的小紅。他悄悄地把一隻小蟲子放在小紅的課桌上,看她驚慌失措的樣子,大家都忍不住笑出聲來。

就在這個混亂的時刻,我站了出來。我深吸一口氣,大聲喊道:「請大家安靜下來!現在老師不在,我們更應該保持紀律。我們要知道,我們是一個集體,任何時候都需要團結和尊重。」我的話音剛落,教室里立刻安靜了下來。

我看了看小張和小王,他們尷尬地低下了頭。我又看向小強,他有些驚訝地看著我。我走過去,告訴他這樣的行為是不對的,我們應該尊重他人。小強默默地點了點頭,表示認同。

接著,我組織大家開始做一些輕鬆的活動,如唱歌、講故事、做遊戲等,以此來分散大家的注意力。漸漸地,同學們開始融入這個集體活動中,教室里的氛圍也變得和諧起來。

那個下午,我們雖然沒有老師在身邊監督,但我們依然保持了紀律和秩序。我們學會了在老師不在的時候如何自我管理,如何互相尊重,如何共同維護一個集體的和諧。這讓我深切地感受到,我們是一個團結的集體,每個人都是這個集體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放學後,我看著安靜的教室,心中充滿了感激和驕傲。感謝老師給予我們的教育,讓我們在面對困難時能夠獨立應對;驕傲於我們這個集體,能夠在老師不在的時候展現出我們的團結和力量。

老師不在的時候,我們學會了獨立、自主、尊重和團結。這是我們在成長道路上的一次寶貴經歷,也是我們人生中一筆寶貴的財富。我相信,在未來的日子裡,我們會更加珍惜這樣的時刻,更加努力地成為一個更好的自己。

以上就是【作文老師不在時】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