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珠寺的故事

戒珠寺的傳說故事源於明朝時期,相傳正德年間,四川嘉絨地區有個叫拉木登珠的土司,信奉佛教,喜歡收集名山古剎的佛珠

一天,拉木登珠把所屬的寺廟的佛珠全都撒向天空,立志要找出一顆屬於自己的有緣佛珠。天空頓時出現一道亮光,光中顯現出一尊佛像和一個玉制佛珠,這便是戒珠寺的起源。戒珠寺歷經滄桑,現名聲遠揚于海外。

戒珠寺是藏傳佛教寺廟,其位於四川省阿壩州金川縣境內,是藏區四大神山之一,被國務院公布為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戒珠寺因其悠久的歷史和傳奇的故事而聞名於世,同時也是藏族文化和藏傳佛教的重要載體,對於研究藏族歷史和宗教文化具有重要的價值。同時,戒珠寺也是金川縣乃至阿壩州藏民族傳統文化的"活化石",對於傳承藏族語言文字、服飾裝束、歌舞、食宿以及藏醫藥等非物質文化具有獨特而重要的作用。

由於戒珠寺的傳奇故事較多,這裡只列舉了其中的兩個故事,如果想了解更多故事可以閱讀相關文獻或者諮詢當地文化學者。

以上就是【戒珠寺的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