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馬斯·阿奎那講的信仰的故事

托馬斯·阿奎納是一位中世紀的神學家和哲學家,他講過很多關於信仰的故事,其中最著名的是他講述的「三位一體」的故事。這個故事是這樣的:

有一天,阿奎納問他的老師:「上帝是如何存在的?」他的老師回答說:「你無法直接證明上帝的存在,因為任何可以描述的東西都是從上帝的屬性中派生出來的。但是你可以通過信仰來接受上帝的存在。」

阿奎納繼續問:「那麼,我們如何才能相信上帝呢?」

他的老師回答說:「當我們通過推理和邏輯認識到三位一體(上帝、物質和靈魂)相互分離而又統一的時候,我們就相信了。」接著,他的老師向他解釋了三位一體的概念,包括一位唯一的、無限的上神與三個不同但又一體的神性部分(父、子、聖靈)之間的神聖統一性。

阿奎納說:「我們不應追求外在的東西去證明,因為無法找到這樣的證據。應該把自己的理性或啟示帶入人的思考里。應當如何認清萬物的本體性質;自己究競有沒有父母或是遺傳遺產?假使我們深思推求這些東西。終究找不出能證實父母遺產存在的事物,所以除了因聖靈和教會的啟示之外而獲得的信仰以外,一切都應加以否定。」

這就是阿奎納講述的關於信仰的故事,它強調了信仰的重要性,認為信仰是一種直接的和本質的真理體驗,無需依賴於外部證據或邏輯推理。

總的來說,這個故事展示了阿奎納對信仰的理解和重視,認為信仰是人類精神的一種基本需求和必要組成部分。

以上就是【托馬斯·阿奎那講的信仰的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