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作文考題

歷屆高考作文題目有:

1. 2022年全國新高考Ⅰ卷:《紅樓夢》這部經典作品裡,各色人物都有精彩的形象刻畫,有的隨和、豁達,如「無故尋愁覓恨,有時似傻如狂」的賈寶玉;有的善良、純真,如心胸狹窄卻無傷大雅的襲人;有的則是立意高遠的「大觀園」中不容忽視的存在。以上文字啟示我們,閱讀經典作品,要關注人物刻畫,從中發現人物立德樹人的榜樣力量。

以上文字啟示我們,閱讀經典作品,要關注____(補充題目),從中______(補充橫線處的內容)。

2. 2021年全國卷:材料一: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際遇和機緣、使命和挑戰。你們與新世紀的中國一路同行、成長,和中國的新時代、新發展一同追夢、奮進,你們也必將成為新時代、新征程的見證者和開創者。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中國夢」,中國夢也曾經寄托在你們這一代人的身上。這引起了你的哪些聯想和思考?請據此寫一篇文章,體現你的認識與思考。

3. 2020年全國卷Ⅰ:閱讀下面的材料,根據要求寫作。「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

材料一:「蓋有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

材料二:1932年,金岳霖在林徽因畢業典禮上對她的讚揚;毛澤東青年時期寫下的「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書生意氣,揮斥方遒。」

材料三:魯迅對青年說:「希望是附麗於存在的,有存在便有希望,有希望便是光明。」

材料四: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形勢嚴峻的當下中國,「後浪」正破海奔涌而來……根據材料給你的感受和思考寫一篇文章。

以上只是部分歷年高考作文題目,這些題目涵蓋了多個主題和風格,旨在考察學生的寫作能力和思維能力。

以上就是【歷屆作文考題】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